怀珠川媚

热衷于1v1的命定感。
珺哲+仁者淳心+贾正+若干小墙头+九树。
小姐,苦海无涯,回头是我。💗@枕石酣眠

纵情爱吧,直至死亡最后将我们分离 ——给《七日逃杀》的长评

*附上原文链接,给九疯狂打call

https://heitaojiu939.lofter.com/post/1f52c99a_129ee8c9


其实第一次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是觉得很丢人的。

九已经提前给我放送过几个片段,告诉过我剧情走向,甚至我还帮忙构思过零星的片段,但就是这样一个整体脉络都已经清楚的文章,在九用文字完整的铺陈开来之后,我还是真情实感地为之流泪了。

并且还是两次。

非常羞耻。




这个故事大概不是传统的孤岛循杀人事件。

它甚至没有一个真正的凶手。

毕雯珺毒药失效后选择自裁,范丞丞触电身亡,朱正廷死于精神恍惚的权哲的刀下,李权哲在愧疚和疲倦后选择离开,Justin从楼梯上滚落,泽仁将生的希望交托在新淳手上之后而后松开了他的手。

所有人的离去都是荒诞诙谐的,在黄新淳虚构的这个世界里,死亡不可避免地将他们拆散,而后一个个吞入腹中。

规则的残忍之处不在于逐个逐个地离去,而在于世事永远无常。

就像范丞丞扑到铝合金窗上时恰巧落下个雷,就像做饭时不经意混入食材中的古巴裸盖菇,就像那把刀不偏不倚地扎入朱正廷的左胸,就像Justin从楼梯滚落时头先着地。

死亡永远不是藏在颈环的刀片里,他偷取生命之时永远突然地让人猝不及防。 

就像是突然地出现的车祸,火焰燎亮一角夜空,血色蜿蜒,黄新淳茫然地倒在车前,无法接受自己被兄弟抛弃,在生死交隔之间,他甚至没有好好说个告别。

于是他拨正时间,在故事延续之前,至少让他们好好道个别。




在这个重构的时间里其实没有一个人愿意选择死亡。这很正常,人性最初本就是自私的,趋利避害永远是本能。

然而他们又是少年人,少年人的喜欢和爱往往真挚又强烈,心怀无畏又一腔孤勇。

总有些什么是比生死的选择还重要。

黄新淳为了保护丁泽仁而选择先发制人却又心软,毕雯珺夺走李权哲被随机下药的水杯又慷慨就死让大家得以保全,朱正廷扑开向Justin刺来的刀转而用自己身体迎接,丁泽仁明明什么都知道却选择缄默不言。

在残酷的规则下,有那么一些让人放弃一己私欲的理由。

“希望我们大家可以一起走下去。”

“你自私一点吧朱正廷。”

“不要告诉权哲。”

“活下来啊。”

于少年人而言,有些想保护的东西比生命都重要。

这就是他们不能互相抛弃,不会刀戈相向的理由。

对抗丑陋人性的永远是大爱无疆。




只有松开刀刃的人拥抱的时候才不伤人。

如果死亡最终无可避免,至少让我和你好好道个别,最后在你耳边叮嘱一次,我爱你。

 纵情爱吧,直至死亡最后将我们分离。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